我院启动主题党日+活动

2015-11-03 15:39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阮兰琦

DSC_7754_副本.jpg

      图为赵志刚院长参加第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DSC_7778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华先江院长参加第三支部集中学习

DSC_7774_副本.jpg

            图为周劲松庭长在第四党支部讲话


11月2日下午,我院启动“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新修订的党内两大法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赵志刚院长及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参加分管部门所在支部学习。

赵志刚院长在参加第五支部集中学习后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两项法规的修订及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党内两大法规,以道德为“高线”,以纪律为“底线”,提高自律意识,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解决少数党员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

   最后,赵志刚院长要求,党总支要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建立长效机制。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自我,进一步增法官队伍的宗旨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要敢于较真、善于较真,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树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要教育引导干警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