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曾国平深入我院驻点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9-03-07 15:59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3月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曾国平深入洪港镇留阻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市政协秘书长游强进、县长陈洪豪、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民参加活动。

DSC_0189_副本.jpg

曾国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县法院驻村负责人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成林汇报了留阻村基本情况。留阻村属边远林区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是全县六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县法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完善村委会工作制度,要求村两委、党员组长要在生产生活中主持正义、主导舆论,为脱贫攻坚凝聚正能量。完成5公里的通村公路硬化, 82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改造完善党群服务中心、教学点及医疗室,拉通了广电网络,建成移动4G基站等12件事,留阻村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同时,依托留阻村丰富的楠竹资源,2016年引进本村能人阚显文兴办筷子厂,2017年实现产值300余万元。2018年洪港镇向该厂划拨100万元易地搬迁产业帮扶资金,扩大生产规模,让留阻村竹农从中受益,促进全村经济发展。

DSC_0251_副本.jpg

市政协主席曾国平

曾主席留阻村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县法院、洪港镇驻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在脱贫攻坚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留阻村虽然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的目标,但要巩固脱贫成果,用心防止“返贫”。要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发挥留阻的楠竹、硅石等资源优势,探索家庭车间,提高群众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好路肩护栏、路灯等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倡导组织开展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引导村民摒弃“等靠要”思想,学会感恩,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曾主席强调,留阻山青水秀,环境优美,一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借助乡村振兴的政策,建成村民富裕、村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秀美留阻。

继去年8月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留阻村调研后,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再次深入留阻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体现市委对通山精准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县法院驻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均表示,将把市委领导对留阻村的关心和支持化作脱贫攻坚的新动力,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