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法庭:看守所内设临时法庭 成功调解民间借贷纠纷

2019-06-28 09:36
来源: 南林法庭
作者: 袁祥锋

2019628日,南林法庭武汉第一看守所,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邓某某诉被告吴某康、吴某锋、方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由于被告方某某不知去向,一直无法送达。后经多方打听,得知方某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羁押在武汉市第一看守所。南林法庭审判团队获知这一情况后,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原告的诉讼权利及被告的应诉权利,前后三次到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茅店派出所沟通协调送达事宜,并在公安民警的协助下将案件的起诉状副本及相关应诉材料送达被告方某某,同时给予其举证期限。

鉴于被告某某涉嫌的刑事犯罪案件已经移送给东西湖新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审查起诉,主审法官与该检察院的检察官取得联系,积极协商最终,武汉第一看守所的支持配合下,南林法庭在看守所的提审室设置了临时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并于庭审结束后进一步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

该案的成功审理,得益于双方当事人的配合,得益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支持,得益于南林法庭全庭干警以及人民陪审员不辞辛苦、坚持不懈的精神,更体现了我院法官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良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