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29名员额法官宣誓就职

2016-05-05 15:39
作者: 陈继井

1通山县法院首批入额额法官宣誓仪式现场_副本.jpg

通山县法院首批入额额法官宣誓仪式现场


5月5日上午,通山县人民法院隆重举行入额法官宣誓就职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洪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士词、县政协主席周尚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县政协副主席许群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焦元农、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主任金良贵等出席仪式并担任监誓人。宣誓仪式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志刚领誓,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军主持。


2迎国旗_副本.jpg

迎国旗


3监誓人_副本.jpg

监誓人


9时整,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 29名员额法官,身着庄严的法袍,面向国旗挺立,右手握拳过肩,其时赵院长站在法器上,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高声领誓,其余宣誓法官齐声复诵法官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会议室中,简短的誓词表达法官们忠于宪法法律、忠实履行职责、公正廉洁为民的心声。


4赵志刚院长领誓_副本_副本.jpg

赵志刚院长领誓


5员额法官集体宣誓_副本.jpg

员额法官集体宣誓


DSC_0225.JPG

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讲话


宣誓后,县委政法委陈洪豪书记对宣誓入职法官表示热烈祝贺,感谢法院干警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贡献,希望法官模范遵守宪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过此次宣誓活动,员额法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法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牢记法官誓词,在审判工作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正廉洁执法,积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