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调解一起涉企执行案件

2021-11-05 15:02
来源: 执行局

112日,通山法院调解一起涉企执行案件,双方当事人均对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微信图片_202111041051091.jpg

据了解,申请人通山某装修公司因被申请人湖南某旅游公司拖欠装修款,将湖南某旅游公司起诉至通山法院,判决后被申请人因疫情原因造成流动资金紧张,不能及时履行判决生效文书,而申请人也因发展需要,急需这笔资金用于周转。通山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沈纳收到案件后,随即对案件进行了经济影响评估,在仔细阅读卷宗并与双方当事人深入沟通后了解到,案件双方均为企业,且一直都有业务往来,此次走法律程序实属无奈。

为充分保障申请人通山某装修公司的合法胜诉权益,同时也不影响被申请人湖南某旅游公司的健康发展,经过执行员的不懈努力,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所欠装修款由被申请人湖南某旅游公司偿还一部分,公司股东债权冲抵一部分,剩下的部分由公司股东承担并定期偿还。双方当事人均对法院呵护企业发展的做法点赞。

近年来,通山法院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当中,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在收到涉企案件后第一时间进行经济影响评估,在执行涉企案件时采用“活封”、不冻结公司对账户等方式方法,最大限度降低司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为通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