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开展霹雳行动夜间假日不“打烊”

2017-07-05 08:37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近日,通山法院全面启动“7×24”,对多名行踪不定的被执行人员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6月22日中午一时许,在接到申请人举报电话后,执行一组干警三人紧急集合,驱车赶赴咸安区官埠桥镇107国道一汽车维修店里,被执行人张某面对突然而至的执行法官,欲乘机逃脱,被当场堵住,执行法官严肃训诫张某后完成执行笔录。同时,说服张某妻子督促其丈夫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依法履行还款义务。经执行法官耐心劝导,张某当即履行25400元。

6月25日,执行二组在南林桥镇石门村被执行人某家附近连续蹲守三昼夜,终于等到被执行人程某的出现,经过释法说理,并告知申请人愿意放弃7360元的利息,程某答应在三日内履行完毕。26日上午,程某给执行员徐明打来电话,告知80000余元案款已打入法院账户,此案成功执结。

   霹雳行动开展以来,通山法院执行局重拳出击,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推动解决执行难。截至目前,全院开展的夜间、假期执行100余件次,执结案件74件,执毕41件,和解3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