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清理终本案件敢啃“硬骨头”

2017-07-12 15:49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在飓风行动中,通山法院执行局抽调四名干警组成专班,对2014年至2016年所有的终本案件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据统计,此次清理终本案件共计437件。

对此,专班向每个被执行人邮寄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通告一份,报告财产令一份,再次敦促被执行人主动联系申请人履行还款义务。自626日启动以来,有74件经审查恢复执行。627日,原告九宫森建申请恢复执行的一起建材合同欠款案,通山法院向被告宋某送达了执行裁定书、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要求被执行人宋某在三日内履行还款义务。至71日,被执行人宋某仍未履行,在县法院开展的夜间假日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对对宋某作出拘留十五日决定。拘留期间,宋某的亲属于73日、年78日,将214000元案款,分两次打入法院案款专户。鉴于宋某认错态度好,且全部履行了义务,执行局提前解除了对宋某的司法拘留。九宫森建经营者陈某在领取结案款时,对通山法院扎实开展飓风行动,敢啃“硬骨头”,维护法律威严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此次发出通告和报告财产令后,先后有8名被执行人主动来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经终本清理后恢复执行案件中,执结案件32件,清理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