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两院”廉政杯荷花摄影比赛结果揭晓

2013-08-06 08:57

2013年8月1日,通山县人民法院、通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廉政杯荷花摄影比赛结果揭晓。经国家摄影协会专家的甄选,《大爱无声》、《高风亮节》等6幅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忆》、《守望家园》等30幅作品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自6月22日开始以来,受到省内外关注,短短40天内共收到58位摄影者的600余件组摄影作品,其中多家法院、检察院18位摄影者选送作品132组幅,个别摄影者参与热情极高,选送参赛作品31组幅。法院、检察院参赛作者通过观荷拍荷学荷,将莲花之高洁、清白、正直的品格与“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工作主题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摄影艺术相结合,在赏荷创作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提高思想精神境界,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其余参赛作品通过展现荷花与人和谐相处,荷花与鸟、蜻蜓、蜜蜂相聚成趣,荷花与家园完美结合等主题,将荷之动人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比赛,是“两院”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宣传的有力形式,促进了社会空气净化,是“两院”干警陶冶情操的有效途径,促进了审美水平提升,也是广大摄影爱好者的有益平台,促进了摄影艺术的更好发展。预计8月中旬,此次比赛36幅获奖将在“两院”展出,营造特色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教育引导法官、检察官公正廉洁执法。届时将举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