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

2016-02-29 16:4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三抓一促”等文件精神,自2月15日至29日,通山法院集中开展为期15天的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

一是及时动员部署。2月15日上午,党组书记、院长赵志刚主持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活动。赵院长要求各庭室认真组织干警学习落实《通山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山县人民法院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结合省高院部署的《学习<准则><条例>,整顿纪律作风》活动, 真正做到“收人、收心、收思想”,尽快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全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和“三抓一促”文件、省委和市委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等规定精神。对监察室印发的活动方案明确的学习篇目内容,要求干警自学,做好笔记。通过系统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党性认识和思想道德素质。

  三是突出廉政教育。2月22日,赵院长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司法廉洁教育课。他结合最高院通报的法院干警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和法院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追究型案例,着重剖析了法院系统内极少数久审不结、违法执行等司法不公、纪律松驰现象;要求全院干警必须认清形势,切实做到慎初、慎微、慎权、慎友,严格要求自己,公正廉洁司法。

  四是查问题抓整改。纪律作风教育活动落脚于查摆和整改实际问题,各庭室结合工作实际,着重查摆近年来执法办案出现的瑕疵案、上访缠诉案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进一步重申办案纪律,健全和完善办案制度。要求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整治上班不到岗,外出不请假,开会、学习无故不参加,迟到早退等自由主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