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开展异地突击执行行动

2017-09-13 08:36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方显彰

夏某万万没想到,自己为躲避法院执行,远赴广东打工,竟然被执行员给“刨”出来了。

2014年9月3日,通山法院判决夏某每年向黄某支付两个儿子的抚养费45000元。几年来,经黄某多次催讨无果,黄某及两个儿子生活、就学出现困难。2017年5月27日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夏某获悉后,一夜之间演绎“人间蒸发”不知去向。后经县公安机关协查,锁定夏某以打工为名,寄居在广东省东莞市东泊镇的好友孙某家中,执行员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迅速赶到广东,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被执行人夏某,经过真诚细致的思想工作,夏某向房东孙某借款92000元交给执行人员,承诺余款3万多元在10月初履行完毕。

这一幕执行镜头只不过是此次异地突击执行行动的一个缩影。通山法院借助高科技手段,出其不意使多名“老赖”在睡梦中被传拘,让善玩“躲猫猫”把戏的“老赖”措手不及。同时,执行人员因案施策,通过阐释法理、以情动人,突破心理防线,做好思想引导,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003MnVeAgy6L05c94rU2a.jpg

今年以来,通山法院通过开展“霹雳”、“飓风”等专项行动,形成了惩戒老赖的执行风暴,有效打通基本执行难“最后一公里”。仅8月份就传唤16人,拘留7人,执结39件,执行到位金额760253元,其中强制执行完毕18件,和解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