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2020-07-24 11:16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

为贯彻落实县委“六大”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724号,县法院联合县工商联组织县武钢森泰、景源生物科技、星光玉龙机械等24家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

11111.jpg

会议宣读了《通山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和《通山县人民法院设企业胜诉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学习传达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对各企业作引导发言,指出县人民法院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召开本次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希望各企业充分利用好本次座谈的机会,对法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寻求法院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法律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各企业代表各抒己见。在肯定了法院依法办案的同时,代表们就自身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进行咨询,县法院针对企业代表对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现场解答。

钟华岗要求,各审判庭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思想站位,建立企案件的绿色通道,设身处地的为企业解决困难。要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审查对企业保全的申请,不要随意查封扣押冻结,对企业生产活动产生影响。并表示县法院将不断充分发挥司法审判的职能,进一步延伸审判服务,为企业搭建沟通联系长效机制,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可靠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