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扩大会

2018-08-16 11:38
来源: 研究室


815日上午8:30通山人民法院703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扩大会,院党组成员、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开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陈开明副院长传达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带领干部学习了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的传达提纲,转达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斌对全市法院干警的三点要求以及倪贵武院长在推进会提出的下一步工作要求

钟华岗.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

陈开明.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开明主持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对我院干警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顶格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既是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需要,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此通山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会议精神、批示和学习资料,在思想认识上提高到顶格在党委和中院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确保该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二是要扫出成效。我院已成立通山县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对于重点案件,要提前介入,做好证据引导工作,并做好工作台账,在确保程序和实体公正的情况下,坚持从严从重、快审快结,做到快打、狠打、准打,打出成效,打出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对重点案件进行公开审判,邀请社会各界旁听庭审,对裁判结果布告形式在社会上张贴在全社会形成一个扫黑除恶、净化环境的强大阵势对内我们要严格执法办案,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在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同时,不降格拔高,强化证据和程序意识,坚持以庭审为中心实行罚当其罪,努力将每一个案子办成铁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