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暨人民陪审员表彰会

2016-02-05 10:33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阮兰琦 陈继井

2月4日上午,我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总结表彰暨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重点总结2015年法院工作、人民陪审员工作亮点,分析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2016年度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华先江主持,全院干警、全体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军宣读关于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人民陪审员的表彰决定,随后,赵志刚院长等为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党组书记、院长赵志刚从围绕公正司法狠抓甚至办案第一要务,围绕审判工作加大司法行政保障力度,围绕为民宗旨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围绕阳光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开工作水平等四个方面,全面地、见人见事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入分析了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赵院长还对全体人民陪审员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与各类案件庭审、调解执行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人民陪审员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陪审工作的关系,陪而不审、审而不议现象大为改善,人民陪审员履职范围不断延伸等三方面肯定人民陪审员工作。

最后,赵院长表示,2016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依法履行职能,维护公平正义;二是推进司法改革,完善运行机制;三是坚持司法为民,落实便民举措;四是狠抓审判管理,规范司法行为;五是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六是坚持从严治院,加强队伍建设。全院干警要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强化司法审判工作,为推进六型通山和打造咸宁市次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DSC_8983.JPG

图为总结表彰会现场

DSC_8976.JPG

图为赵志刚院长发表年终工作总结讲话

DSC_8996.JPG

图为华先江副院长主持会议

DSC_8930.JPG

图为陈军主任宣读表彰决定

DSC_9000.JPG

图为陈开明副院长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工作

DSC_8964.JPG

图为法院先进单位合影

DSC_8972.JPG

图为优秀陪审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