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开庭 助力案件调解

2019-06-28 09:34
来源: 审监庭
作者: 宋文定

你觉得微信能干啥?

能聊天,能刷朋友圈,能付款。

微信还能开庭!

近日,通山法院利用微信视频开庭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有效的减少当事人诉累。

据了解,被告王某于20164月因生意周转需要向原告李某借款60000元人民币,约定借款时间一年,月息一分五厘。被告王某借款后,未在约定期限内偿还借款本息。经原告李某多次催讨,被告王某将两年借款利息21600元人民币付清,借款本金及后期利息则无故拖欠未还。原告李某于2019417日将被告王某起诉至通山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王某偿还借款本息共计70800元人民币。

经调查,被告王某对原告提出的借款事实没有意见,并且在主审法官阚自力的耐心开导下表示愿意偿还借款,但是被告王某人在越南打工,回来开庭特别费时费钱。为了减少当事人的诉累,提高审判效率,阚法官决定利用微信视频进行开庭审理。最终,经过微信视频开庭审理调解,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王某于20191231日前偿还清所有借款本息。

庭后,双方当事人通山法院运用微信开庭调解表示感谢,纷纷称赞法院的工作方便了群众,让当事人更加省时、省力、省心。

近年来,为了应对案多人少的矛盾,通山法院改革创新了多项举措来提高审判质效,运用微信进行送达、调解、开庭都是其中的方法手段,不仅可以为当事人节约诉讼时间及成本,还能有效的将提高审判质效与司法便民利民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