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诉法判断题

2013-03-12 16:38

   

判断题:

1.作为诉讼参与人的翻译人员,不是诉讼法律关系主体。(  )

2.律师既是诉讼法律关系主体又是诉讼主体。(  )

3.原告请求法院责令被告拆除违章建筑的诉讼,属于给付之诉。(  )

4.公开审判制度就是所有民事案件的审判都必须向社会公开。(  )

5.审判人员是当事人的诉讼代理人的近亲属也应当回避。(  )

6.民事诉讼主体是民事诉讼法律关系主体的简称。(  )

7.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只要委托了诉讼代理人,就可以不出庭。(  )

8.普通程序属于第一审程序,它的判决都可以提出上诉。(  )

9.在民事诉讼中,有重大生理缺陷的人不能作证。(  )

10.作为民事诉讼当事人,有诉讼权利能力,也有诉讼行为能力。(  )

11.调节书送达以后,当事人反悔的,可以上诉(  )

12.因航空事故请求损害赔偿提起的诉讼,由负责查处该项纠纷的管理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

13.人民调解和法院调解都是民间调解,不属于诉讼活动。(  )

14.专利诉讼也属于专属管辖。(  )

15.法人的诉讼行为能力在法人到庭应诉时自然产生。(  )

16.离婚案件有诉讼代理人的,本人不必出庭。(  )

17.期间就是期日。(  )

18.当事人对先予执行的裁定无权上诉。(  )

19.有义务协助调查、执行的单位拒绝或者妨碍人民法院调查取证,也是防害民事诉讼的行为。(  )

20.一切诉讼权利都是由诉权派生出来的,是诉权在诉讼中的具体表现。(  )

21.诉讼因当事人起诉而开始,体现了民事诉讼的主动性。(  )

22.判例是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渊源之一。(  )

23.在我国,人民法院独立审判,不等于合议庭和独任审判员的独立审判。(  )

24.公民之间可以互相支持起诉,是支持起诉原则的体现。(  )

25.所有民事诉讼法律关系的客体都包括案件事实真相和诉讼请求。(  )

26.以当事人所在地作为确定地域管辖的唯一依据的,统称为一般地域管辖。(  )

27.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由票据纠纷发生地和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

28.管辖权的转移,实质是级别管辖的变动。(  )

29.诉讼权利义务的承担就是更换当事人。(  )

30.被告是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民事权益的人。(  )

31.财产保全是对财产权利的处分。(  )

32.委托代理人申请财产保全,须经被代理人特别授权。(  )

33.委托代理人的代理权限来源于委托代理合同。(  )

34.共同诉讼也是诉的合并。(  )

35.要求解除收养关系的诉讼是变更之诉。(  )

36.原诉的原告撤诉后,后诉仍然进行,并不因原诉撤回而停止。(  )

37.民事诉讼中的承认是指当事人的对案件事实和证据事实的真实性的认可。(  )

38.举证责任由法院、当事人分担。(  )

39.判决不准离婚和调解和好的离婚案件,没有新情况、新理由,任何一方当事人在6个月内又起诉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

40.只有在诉讼程序进行中,当事人才享有诉权。(  )

41.反诉的目的,有于使对方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失去依据。(  )

42.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决的,使用裁定。(  )

43.原始证据必定是直接证据,派生证据必定是间接证据。(  )

44.申请财产保全,必须提供担保。(  )

45.按撤诉处理的案件,当事人不得再次起诉。(  )

46.诉讼中止是诉讼活动的全部暂时停止。(  )

47.人民检察院按照在监督程序提出抗诉的案件,不受期限的限制。(  )

48.申请公示催告的票据持有人不一定是票据权利人。(  )

49.涉外民事诉讼中的对等原则是对同等原则的补充。(  )

判断题答案:

1、√ 2、× 3、√ 4、× 5、√ 6、× 7、× 8、× 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

41、×42、×43、×44、×45、×46、√47、√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