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反目皆因十二万起纠纷 法官和解再续四十年不了情

2017-11-30 08:11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胡雁南

      11月16日,在厦铺法庭的接待室里,陈某和姜某面对面紧握双手,一段四十年的兄弟情得以延续。

      据了解,陈某和姜某从小一起长大,多年以来如哥弟一般,不管谁遇到困难,总有人第一时间伸出援手。2014年底,姜某想承包某幼儿园食堂,陈某也帮着姜某张罗,终于2015年2月,姜某的食堂要开张了,缺少流动资金,陈某二话不说,塞给姜某2万元钱,姜某接过钱后提出要付两分息,并当场写了借条给陈某,之后也一直按照约定向陈某支付利息。2016年8月,食堂经营的稳定之后,姜某想着再开个小餐馆,于是找陈某借10万元,陈某从亲戚朋友处拼凑了10万块给了姜某。姜某得知陈某给自己的钱也是从亲戚朋友处借得,便表示要向陈某支付四分的利息,并出具了借条。2017年2月,因经营不善,资金紧张,姜某再无力支付两笔借款及利息,姜某感到非常羞愧,遂躲起来,不再见陈某。

      陈某通过多方联系姜某无果,无奈之下,于2017年10月,将姜某诉至法院,厦铺法庭庭长徐爱华在了解到案件始末后,分别找姜某和陈某约谈,帮助双方解开心结,终于双方同意见面,陈某生气姜某躲避,有困难想办法解决,躲避不是办法,姜某则是因为自己还不起钱,没脸见人,其实自己躲起来也很难过。后来双方当场握手言和,并签下了调解协议,约定剩余本息分批分期逐步偿还。

握手.jpg

本图片来源于网络

      徐庭长表示,像这样原本是亲朋或熟人,后因借贷关系闹翻的案子非常多,作为一名法官,我们都会在了解案情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和解,帮助当事人解决问题,化解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