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通山法院再入企业走访送法

2019-06-24 09:33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胡雁南

624日起,通山法院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对全县30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司法需求,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通山法院一直坚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每次到一家企业,都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的业务范围、经营状况、涉诉涉执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等。我院根据前期走访企业所了解到的司法需求,汇总编辑了《企业经营风险防范75,帮助企业源头处进行防范。今年我院又根据所收集整理社会热点问题,编印《关注社会热点 解惑群众难点 法律问题释疑》手册

20196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内容涵盖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应当遵循的司法以及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各个领域的具体措施。这是咸宁法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又一扎实举措。我院积极响应,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和庭室负责人深入企业开展送法行动,帮助企业解决涉法难题之后,我院还会组织为法人代表和企业高管上一堂法治课,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开展一次企业胜诉债权专项执行活动,及时兑现企业胜诉债权。

受访企业纷纷表示:法院主动来到我们企业,听取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我们企业运营的法律风险和实际困难,我们非常感谢,希望法院这样的企业走访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