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法院指导温泉国际酒店破产案件清算工作

2019-03-21 16:17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朝美 宋文定

320日,咸宁锦江旅业公司、温泉国际酒店公司管理人召开咸宁市温泉国际酒店破产清算案工作推进会议,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炳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破产案件管理负责人黄四生,通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以及该案件相关的领导干部及清算组业务代表出席会议,对破产清算工作进行监督,并对破产清算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会议由黄四生主持。

_DSC0333_副本.jpg

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会上,管理人各成员汇报破产清算的进展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通山法院合议庭成员指出了管理人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当前急需完成的具体工作,并对挂网拍卖、债权审核、债务清收及安全维稳等工作明确了具体的责任人及完成期限

钟华岗院长对管理人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分类指导,并对接下来的破产清算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理清工作思路,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二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将具体工作责任到人;三是要规范办案程序,完善清算手续,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维护广大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权益。

    何炳南副院长强调了案件的重要性,对管理人提出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并对清算组以及通山法院后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防范案件爆发重大社会风险;二是要工作留痕,在破产清算的过程中做好记录;三是通山法院要加强对破产清算工作的业务指导,提高破产清算的质量和效率;四是要注重案件的社会效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