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决庭快速执毕一起债权纠纷案件

2014-07-30 09:24

   

近日,裁决庭以灵活多变的方式快速执毕一起债权纠纷件,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4月26日,申请执行人陈某怒气冲冲来到来到裁决庭高声说道:“我的案子在法院四年多了还没有执行到一分钱,现在我爱人重病住院急需一笔不少的医疗费,只希望这笔案款尽快执行到位,否则我爱人没有救了,我也死在法院算了。”看到这一幕,裁决庭负责人阚自力立即安排执行法官方显章承办此案,方显章不断安慰和稳定申请执行人陈某的过激情绪,将身上仅有的150元钱送给申请执行人陈某让其妻作医疗费用。一边派人调来卷宗查阅案情,寻找执行难的症结所在,一边又制定有针对性的执行方案,让执行工作高效有序展开。

该案于2010年3月24日立案执行,执行标的额为51000元,被执行人黄某一直居无定所,又长期不见踪影,为了查明被执行人的财产,执行人员四处查找财产,后来得知被执行人黄某在浙江温州某工地做建筑,方显章随即带领三名执行人员驱车前往温州。在找到被执行人黄某后,执行人员方得知被执行人黄某在建筑商李某的公司里打工,但李某每月只发给黄某生活费,累计拖欠被执行人黄某约7万元工资。获知情况后,执行人员耐心细致的对建筑商李某进行思想疏导工作,最终李某将黄某工资偿付完毕,接着被执行人黄某将其所欠申请人陈某的51000元案款交到了执行人员的手中。

一起长达四年多悬而未执的债权纠纷案件,裁决庭凭着执着的精神仅用了十多天的时间将该案迅速全额执行完毕。当申请人陈某从法院领到51000元案款时,心情万分激动,喜悦的泪水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