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丁小强到洪港镇留阻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8-08-24 10:31
来源: 研究室


824上午,市委书记丁小强一行到我院包保的洪港镇留阻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领导调研.jpg

市委书记丁小强一行调研洪港镇留阻村

丁小强书记一行来到留阻村村委会,参观了便民服务室,就帮扶单位、帮扶措施进行了询问。县法院院长钟华岗留阻村村支书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县法院派出了驻村工作队,党组副书记挂帅督战,针对贫困情况重点开展了产业帮扶

村委会便民服务室.jpg

丁书记重点调研了产业帮扶,并走访了竹筷加工厂。竹筷厂,丁书记上前拿起一副竹筷,询问竹筷的生产销售情况。丁书记认真听了竹筷厂的经营状况,还竹筷厂出主意:你们要把竹筷厂建设的更加规范,可以注册个商标,给竹筷进行包装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我们地方政府要加大对竹筷厂的支持力度,让竹筷厂的辐射能力不断增大,帮助留阻村民尽快脱贫。

竹筷加工厂.jpg

丁书记在路上看到了一个小卖部,就走了进去,一户民居里整齐地摆放着几排货架丁书记拿起一瓶罐头跟老板了家常,生意怎么样啊商品卖不掉怎么办啊”“家里几个小孩啊

小卖部唠家常.jpg

之后,丁书记一行来到了贫困户孙典松的家中,家里几口人,有多少田地,多少林地,地上种的什么,有多少经济林”。孙典松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患有神经病,今年在精神病院住3个月的院,享受了医保政策,自己没有出一分钱,小儿子在外地务工,自己在家里种了两亩地,种了红薯、玉米,勉强够家里的口粮,村里给他家办了两户低保,每月有420的收入。

贫困户孙典松家.jpg

最后,丁书记临上车前还特别叮嘱修路,尽快修,要修好,当地县委要加大对留阻村的支持力度,帮助深度贫困村早日脱贫

上车前的叮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