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2017-12-05 08:24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宋文定

12月4日上午,县法院副院长陈开明带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四庭的法官前往政府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jpg

县委书记石玉华亲临法院展台

县法院一大早在指定位置竖起宣传牌、设好法律咨询台,还将滚动播放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宣传车开到了现场。电子屏上显示着老赖的大头照片,高音喇叭播放着失信信息,吸引很多群众驻足围观。对从台走过的群众,工作人员会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诉讼指南》等资料。不少群众现场咨询相关的法律问题,“同志,请问有人借我的钱不还我该怎么告他?”“领导,我老公在家里经常动手打我,还打得我鼻青脸肿的,我该怎么办?”“法官同志,我老公在外面搞小三,我要跟他离婚,可是他不肯,我该怎么办?”法官一一为他们详细解答。10时许,县委书记石玉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阮仕词等领导亲临法院宣传现场,肯定县法院县法院宪法宣传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2.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阮仕词、政法委副书记焦元农、司法局局长宋骄阳等亲临法院展台

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的目的营造全民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舆论氛围,教育群众更好的了解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以合法理性方式表达诉求。

33.jpg 

宪法宣传现场掠影

据初步统计,通山法院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发放法律法规的资料500余份,受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