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到洪港镇留阻村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儿童

2018-03-12 15:13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胡雁南

37日下午,“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通山县人民法院的女法官们在工会主任吴文斌、洪港镇纪委副书记成倩的带领下,深入洪港镇留咀村贫困妇女家中进行了走访,为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美好祝福。

71岁的贫困户方爱菊家,老人的几位亲戚正在她家中吃饭,看到吴主任一行人来了,热情地拉着大家一起坐下来吃饭。妇联主任陈菊芳给老人送上了慰问金,拉着老人的手问:身体还好吧,这两天下雨关节有没有再疼啊?家里的柴够不够烧啊?方爱菊脸上写着满满的幸福,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感谢法院领导对我的帮助。

_DSC1603.jpg 

慰问71岁方爱菊老人

在村委会,看到三组村民方细雪正在向通山法院驻留咀工作组组长陈继井咨询医疗政策。她的孙女经常需要住院,每次住院费用要大几千块,而且每个月要坚持吃药,也要花三五百块,给家庭带来了巨大压力。陈继井向她详细地解释医保政策,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自费部分不超过5000元,并耐心地向其讲解了医疗费用报销流程等等。

_DSC1621.jpg 

驻村工作队员陈继井在为方细雪介绍医保政策

三八妇女节前后,县法院妇联加大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深入驻村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及在校女童,与她们交心谈心,了解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并为困难妇女儿童排忧解难,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