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法院开讲“新时代 新征程 新纲领”主题党课

2017-10-31 18:15
来源: 通山县人民法院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胡雁南

通讯员陈继井 胡雁南报道:10月31日下午,通山县法院邀请县委党校讲师邓坤明主讲“新时代 新征程 新纲领”主题党课。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及全院干警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内容解读,党课由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成林主持。


党课现场.jpg

党课现场

县委党校讲师邓坤明.jpg

县委党校讲师邓坤明

邓坤明从十九大报告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准确判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及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征程等方面作了具体详细的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生动阐释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实质。

院长钟华岗.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

钟院长结合党课内容强调:第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大政治任务,法院的各项工作要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总体目标为工作总基调,全体干警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第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办案中要兼顾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既判案子,又判民心;第三,法官干警要认真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能,勤思善悟、提高修养、作出成绩;第四,各个庭室都要树立法律底线,坚守原则,明确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jpg

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受益匪浅,报告主题鲜明、全面系统、生动精彩,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钟院长在会上提出的要求又非常的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