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入户 情暖留阻

2018-07-11 09:21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宋文定

  “谢谢你!谢谢你给我送来了轮椅,以后我可方便多了”。75日,湖北省通山县人民法院监察室负责人徐善劳和洪港镇留阻村党支部书记方昌前来到通山县洪港镇留阻村贫困户孙典松的家中,为他送去轮椅,方便以后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710083758.jpg

徐善劳(左)、村支书方昌前(右)与包保户合影

孙典松家庭生活困难,且由于身患疾病,行动非常不便。徐善劳成为孙典松家的帮扶人后,同他拉家常、问冷暖,讲解优惠政策,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生活情况等,努力为他排忧解难,并鼓励他要勇敢面对困难。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徐善劳精心为孙典松家制定了脱贫措施。考虑到孙典松行动非常不便,他还通过协调洪港镇政府到残联孙典松申请了一部轮椅,大大方便了他的生活。他还鼓励孙典松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争取勤劳致富。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生活、生产等困难,也可通过帮扶联系人及时进行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及时给予关怀和帮助。

近年来,通山县法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始终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多次组织全院干警深入留阻村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工作,通过主动作为、进村入户、访困问需,科学制定扶贫计划,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发展产业,助力贫困户增产增收,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