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06-06 08:18
来源: 研究室

6月6号,通山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党组成员、副院长甘正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县政协副主席程国芳,县法院院长钟华岗,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利及其它县市区法院领导,20余名县直单位代表委员、私营业主及群众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观摩庭审

当天,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科技审判庭、审委会会议室、电子阅览室等场所,集中观看了由县法院干警自编自演的微电影《法·情》,深入了解法院干警的工作情况。随后,代表们在第一审判庭观摩了刑事案件简案快审的庭审,危险驾驶、非法狩猎、交通肇事三个案件仅用了一个半小时,极大地提高了庭审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参观第七审判庭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及私营业主畅所欲言,从理念到模式,从审判到执行,从民事到行政,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给两级法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钟华岗对参加此次公众开放日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支持通山法院工作的各位领导、代表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主动接受来自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也希望与会的代表委员积极宣传法院工作,把参与、支持、监督法院工作的方式、途径告知身边的人,共同营造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甘正良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

倪贵武表示,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通过观摩、座谈,提出意见和建议是对两级法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全市法院在6月份开展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中,要切实做到参观一次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观摩一次示范庭,召开一次座谈会。要以公众开放日为契机,开展阳光司法,确保做到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庭审活动公开,切实以公开促公正,提高审判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共同营造维护全市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