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深入留阻村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活动

2019-03-07 16:52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宋文定

36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加强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通山县人民法院工会主席吴文斌、院妇联主任陈菊芳带领院青年女干警在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深入洪港镇留阻村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活动,慰问留阻村留守妇女儿童,为留阻村的学生送来了精美的书包,为参加活动的妇女儿童送来了毛巾和雨伞等慰问物资。

DSC_9948.jpg

关爱妇女儿童活动现场

法院团支部书记王臻以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为切入点,给在场的妇女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儿童在受教育期间遭到不公待遇如何正确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妇女儿童在遇到家庭暴力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村民们都表示这次的法制课受益匪浅。

DSC_9994.jpg

给孩子们赠送新书包

随后,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由县法院驻留阻村工作组组长陈继井主持。妇女能顶半边天,女人在家相夫教子,对家庭乃至社会的和谐发展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只要各位妇女同志能够有大局意识,内心充满阳光,摈弃自己心中狭隘的私念,就能够维护家庭和谐,乡里和睦,为留阻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0004.jpg

留阻村村民

 “感谢党,感谢法院,这次的活动非常好,我们这些在家留守的妇女不仅感受到了法院对我们留阻人民的关心,同时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与我们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今后我们可以更好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留阻村二组村民孙大妈会后激动的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