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康泰医院来留阻村开展白内障筛查活动

2018-06-25 11:06
来源: 研究室

   为了保障老年人用眼健康,6月21日,由武汉市普瑞眼科医院、通山县康泰医院联合发起的“关注夕阳红行动”走进洪港镇留阻村,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做眼科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622175735.jpg

三三两两的行人

微信图片_20180622175745.jpg

热热闹闹的村委会

微信图片_20180622175749.jpg

正在为老人检查视力

微信图片_20180622175758.jpg

关注夕阳红行动

      此次的“关注夕阳红行动”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一些老人早早的来到村委会等候,整个上午,一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陆续走进村委会,往日宁静的小村庄一下子变得格外热闹。78岁高龄的吴婆婆满脸堆满笑容,感谢小王医生大老远跑过来为我们检查眼睛,而且态度特好。

      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是社会关注的重点,经协调联系,康泰医院来村开展医疗帮扶活动,让边远山村的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进行眼科检查,既方便了群众,也为人们消除眼病顾虑。县法院驻留阻村工作组组长陈继井表示,今后还会联系开展相关的送医下乡活动,让村民们感受方便,得到实惠。

      经通山康泰医院的林医生介绍,本次总共筛查了69位老人,为他们用眼卫生提出了一些小建议,有4位老人被查出了白内障指征,随同医生一起到康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以确定治疗方案,如有需要,4位老人还能享受由武汉普瑞眼科提供的免费的白内障手术,重新恢复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