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文化扶贫下基层活动走进洪港镇留阻村

2018-06-08 08:21
来源: 研究室

        6月6日晚,由县文体新局主办、洪港文化站联办的通山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扶贫下基层活动小分队走进洪港镇留阻村,在炎热的六月里为留阻村干部群众送上一台清新、凉爽的文化大餐。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成林,洪港镇党委副书记陈炳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开始

观看演出的领导和观众为演员们喝彩

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观看演出

        演出前,成林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留阻村精准扶贫的基本概况,点数已经完成及正在推进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脱贫奔小康的信心。接着择要宣传精准扶贫中有关教育、医疗、产业奖补等政策。最后呼吁全体父老乡亲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去,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成林

        晚会在震撼人心的大腰鼓舞中拉开帷幕,演员们美妙的舞姿、动情的演唱,不时博得阵阵掌声。节目中还穿插了留阻村村民自导自演的腰鼓、三句半、龙船调等节目。腰鼓《欢聚一堂》展示了留阻村热情淳朴的民风,也体现了边远山村一定的文化涵养;三句半《赞干部》用乡言土语细数县法院、洪港镇对留阻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和厚爱,盛赞驻村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情服务山村群众的工作作风;龙船调《采莲船》字字句句流露出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的英明政策,主动担起引领老乡奔小康重任的热情讴歌。






        一场文艺晚会,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融入歌舞表演,让乡亲们享受了一顿视觉盛宴,同时也领会了一些重要政策,将对留阻村的脱贫攻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