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熊震副院长到我院开展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2019-03-12 16:05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宋文定

311日,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震一行到通山法院就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成林,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军,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劲松以及各庭室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会议由钟华岗院长主持。

_DSC9974_副本.jpg

专项调研座谈会

会上,钟华岗院长简要汇报了通山法院机构组成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司法能力建设情况、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要尽快落实法官退出机制、认定错案标准机制、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基层法官遴选机制、解决辅助人员及工勤编人员待遇问题等九点建议。随后参会人员纷纷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困难和建议。

_DSC9995_副本.jpg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震

最后,熊震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通山法院的队伍建设工作,并对通山法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队伍建设的力度,要加强干警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干警业务能力的培训力度,加强法院的文化建设,加大培养年轻干部的力度;二是要加大执法办案的力度,要通过各种方式方法提高法官的办案质量和效率,努力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创造一个公平和谐的法治社会环境;三是加大信访维稳的力度,在全国两会期间,进一步抓好审执办案,做到平纷止争,要热情耐心地做好思想疏导和情绪梳理工作将信访拦截在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