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法庭深入南林中学为学生上法治课

2019-05-16 09:07
来源: 南林法庭
作者: 宋文定

5月16日,为配合通山县平安法治创建活动,提升通山县人民“一感两度两率”,通山法院南林法庭来到南林中学为学生上法治教育课。

南林法庭干警袁祥锋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结合自己亲身办理的青少年犯罪真实案件,认真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特点;重点介绍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方法,家庭、社会、学校对青少年的保护措施。同学们都对未成年人犯罪的部分特别感兴趣,纷纷向袁祥锋进行提问,“我们有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满多少岁了就要负刑事责任了?”,“轻伤的标准是什么?”,袁祥锋一一为同学们耐心的解答。通过双向互动,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和理解这些法律知识。最后,袁祥锋呼吁青少年要加强自身的保护,同时要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戒掉不良嗜好,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法治课让他们获益匪浅,他们学习到了很多青少年犯罪的法律知识,他们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且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今天所学到的法律知识,为学校、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