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宣传十九大精神 推进平安通山建设

2017-11-24 16:52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宋文定

   11月23日上午,由通山县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司联合举办的“宣传十九大精神创建平安通山”文艺惠民巡回演出活动走进慈口中学。

活动现场.jpg

巡演活动现场

    8时40分,慈口中学师生在操场上摆好整齐的方阵,镇直机关及村组干部在指定位置就座,社区群众和临近的村民见缝插针,大家津津有味的享受一场精神文化盛宴。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有歌唱祖国、歌颂党的团体诗歌朗诵,有宣传酒驾危害知识的方言三句半,还有劝解人们远离毒品的小品等等,精彩的演出不时获得阵阵掌声。

观众认真观看.jpg

慈口中学师生认真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通山县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了《通山周刊·法院特刊》、《诉讼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企业经验防范法律风险提示(问答75条)》等法治宣传材料,设立法律咨询台,接受现场群众的法律咨询。据初步统计,在近的几场演出中通山法院共发放各类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受到群众好评。

咨询台.jpg

活动现场咨询台

     据悉,此次巡演活动共计13场,将持续到24日下午结束。目的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十九大精神送入田间地头,送到中小学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提升平安通山建设的知晓率,教育引导群众以理性合理方式表达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