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中院党组书记倪贵武一行到通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12-14 08:47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胡雁南

1212日下午,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倪贵武、政治部主任周承九一行来通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通山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咸宁市中院党组书记倪贵武.jpg

咸宁市中院党组书记倪贵武

咸宁市中院政治部主任.jpg

咸宁市中院政治部主任周承九

倪贵武一行在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的陪同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审判庭、文化长廊等设施场所;倪贵武过安检门后,仔细询问值班法警,信访群众或当事人怎样通过安检?平时有没有查出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希望法警坚守岗位,严格安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在窗口处,倪贵武亲切看望负责信访接待、立案审查、诉前调解等工作人员,向立案庭庭长汪英舒详细询问了立案数、案件类别、速裁调解等情况。在律师调解室,有律师正在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倪贵武高兴的与请律师打招呼,感谢律师发挥法律人的职业优势帮助法院化解社会矛盾、调解各类纠纷。倪贵武对通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精神风貌、软硬件设施、速裁调解工作、法院文化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肯定。

倪贵武一行参观文化长廊1.jpg

倪贵武一行参观文化长廊

倪贵武向汪英舒了解立案工作情况1.jpg

倪贵武向汪英舒了解立案工作情况

倪贵武与通山法警亲切交谈1.jpg

倪贵武与通山法警亲切交谈

随后,倪贵武一行与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举行调研座谈。钟华岗就通山法院基本情况及2017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周承九通报了相关情况,最后,倪贵武与各业务庭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jpg

通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

通山法院中层以上干警1.jpg

通山法院中层以上干警

他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以来,民众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以来,涉法信访案件不断增多;近年来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问题矛盾增多,并随着实行立案登记制的全面实施,立案门槛的降低导致案件井喷式发展;他预计随着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职务犯罪案件将进一步增加,基层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还会持续。他嘱托大家要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同时加强与各专业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及公证仲裁机构的协调对接,借助社会力量化解矛盾纠纷。

他强调,基层法院开展工作要做到“六个始终坚持”: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重大活动、重要部署和敏感案件要及时向县委请示、汇报,赢取支持;二要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在审判工作中一定要平等对待双方当事人,甚至语言和动作都要保持中立,案件要经得起廉政审查,过得了政治体检;三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审判工作只是党和国家工作的一部分,一定要把法院工作放在通山县委的全局工作中进行谋划,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四始终坚持服务人民,法院、法庭、法官行使的是人民赋予的审判执行权,一定要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为当事人做实事解难事;五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组长要切实肩负起监督责任,树牢严管就是厚爱思想,时刻敲响廉政警钟;六始终坚持安全文明执法,办案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不能忙中出乱、忙中出错,安全事故出现后一切归零,要提前对案件进行风险研判,做好预防工作。

    最后,倪贵武希望通山法院干警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司法水平,提升职业尊荣感,做到为民公正廉洁执法,让通山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