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积极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2021-09-29 14:52
来源: 执行局

9月26日,通山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熊刚带领执行局干警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开展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9271637031.jpg微信图片_202109271637031.jpg

执行现场,干警们根据不同案件的实际情况,灵活对被执行人采取不同措施,对于有财产有能力偿还的被执行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说并督促其当场履行义务;对于没有财产的被执行人,耐心向其阐明法理,积极引导其主动履行义务;对于恶意逃避执行,转移、隐匿财产的被执行人,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甚至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来,通山法院执行局按年初制定的每月一次集中执行行动方案开展五次集中执行行动,切实加大惩戒力度,营造文明诚信的社会氛围。五次集中行动中共对39名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拘留期间履行完毕案件8件,清退房屋4套,执行和解20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695条,发布悬赏公告18次,对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7件8人次,其中已判处刑罚2件2人次,另首次以拒不申报财产的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