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2014-03-11 15:39

   

3月6日,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军、妇联主任徐爱华、人事科副科长陈菊芳等一行前往厦铺镇西湖村开展“关爱女孩”活动,是县法院开展“三万”活动的一项举措。

陈主任一行在西湖村委会同志的引领下,分别到黄紫怡的学校和徐晶晶家中看望了两个孩子。黄紫怡今年7岁,父母都是聋哑人,因为家庭贫困外出打工,黄紫怡随年迈的奶奶生活,靠低保和乡亲们的资助维持生计。小紫怡很怕生,见到我们就往老师身后躲,经过老师的劝导后方愿意与我们交流,在与老师的交谈中,徐主任嘱托老师给予小紫怡更多的关心,培养她阳光开朗的性格。在徐晶晶家中,陈菊芳亲切的把她搂在怀中,了解她学习生活情况。徐奶奶说:“孙女很懂事,学习很好,经常帮我做家务。”一旁的村支书介绍说:“徐晶晶母亲患有严重肾病,父亲在去年意外断了一根手指,爷爷久病卧床,治病用药让他们欠下不少债务。”在了解两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后,徐主任为两孩子分别送去500元慰问金,希望她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陈主任、徐主任在当代小学看望黄紫怡

徐主任、陈法官与徐晶晶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