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院长钟华岗在县人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2019-01-09 15:34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胡雁南

17通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通山县影剧院隆重召开。下午,通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代表县法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具体,思路清晰,赢得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107174350.jpg

钟华岗院长作报告

钟华岗指出,过去一年,县法院在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围绕全县发展稳定大局,坚持1351”工作思路[1],将精准扶贫、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782件,结案5284,结案率91.39%,收结案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4.12%24%,收案数、结案数均居全市第二,结案率居全市第一。钟院长从全面履行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多项举措执行攻坚,切实维护司法权威;着力服务经济发展,营造平安法治环境;创新审判方式改革,回应群众司法期盼;坚持全面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官队伍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的工作,并提出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钟华岗表示,新的一年,面对新时期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面对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我们一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执行本次大会决议,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加快实现“山通水富、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