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院长钟华岗深入洪港镇 参加“聚力精准扶贫,代表在行动”活动

2018-06-21 11:03
来源: 研究室

   6月20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深入郭源村参加洪港镇人大主席团第六代表小组“聚力精准扶贫,代表在行动”活动。洪港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吴学英等11名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_DSC8103.JPG

     在郭源村会议室,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洪港镇郭源村、留阻村、西坑村的13名代表姓名照片、活动主要内容、精准扶贫基本情况、各项制度及活动剪影等悬挂在墙上,让人一目了然。

_DSC8073.JPG

      根据洪港镇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第一次集中活动方案要求,吴学英主持召开会议,先领学湖北省扶贫工作条例、全县脱贫摘帽工作方案等文件,接着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要求,最后为三个村的代表分队发放了开展入户调查表格。吴主席要求各小组认真围绕九有目标进村核查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安全饮水和道路建设等基础项目实施情况;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入户了解产业实施,政策落实及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接着方昌前支书汇报了留阻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他说留阻村在县法院的关心指导下,留阻村一天一个样,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留阻村实现2018年脱贫出列充满信心。同时也提出当前面临的困难,一是同村公路招投标程序耗时间、耗精力;二是全村4个村民小组820人的安全饮水工程只完成勘察尚未施工。需请钟院长做好协调,促进公路和饮水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省人大代表、西坑村党支部书记朱必海就当前精准扶贫表达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省市县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通山县委将“脱贫摘帽”作为2018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但感觉到前期大家的主要精力花在完善资料台账上,建议今后应重点根据当地实际,谋划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保障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从而提升群众满意度。

      最后,钟院长对开展代表在行动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亮明身份,清楚人大代表的职责,注重收集民意,反映群众问题;二是查找问题,补足短板,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积极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尽我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注重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西坑村2016年出列,通过近3年的时间由一个贫困村变为全县的红旗村,有很多经验可以总结,大家可以多学习借鉴;四是人大代表要认真行使职权,争当表率,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为推动精准扶贫凝心聚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他指出,西坑村、郭源村、留阻村都有自己的资源和优势,目前走注重自身发展,忽视了横向联系,如果能够“抱团取暖”,综合开发楠竹、矿产及旅游等资源,形成规模效应,肯定能实现1+1+1>3的效果。

钟华岗.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