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举行新入职公务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2017-12-05 16:11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胡雁南

12月4日上午,通山县人民法院隆重举行新入职公务员宣誓就职仪式,该仪式与全国法院系统“12·4”公众开放日活动同步进行。宣誓仪式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成林主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程时海对新入职公务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通山新入职公务员面向国旗宣誓.jpg

新入职公务员向宪法宣誓

10点15分,会议室响起嘹亮的国歌,16名新入职公务员身着整齐的审判服,精神抖擞,排成整齐的方阵,跟随领誓人郑重地举起右手,一起做出了郑重的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后,程组长对新入职公务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帮助公务员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求各位新同事在工作岗位中要学习党规党纪、学习法律规章、学习法院制度,做到履职尽责,公正廉洁,文明司法,规范办案。

最后,成林副院长强调:我们选择在宪法日来组织新入职公务员的宣誓入职仪式,就是为了要让大家感受宪法的庄严,增强各位的责任制和使命感,大家入职以后,一定要不忘初心,尊重宪法,牢记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