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开通网上立案 让群众少跑路

2018-07-19 09:40
来源: 立案庭
作者: 胡雁南 廖清海

   通山法院已正式开通网上立案功能,当事人只要访问湖北电子法院通过通山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相关证据,最快五分钟即可完成立案,还可实现网上签收法律文书、网上申请诉讼保全等。

具体操作方法:通过互联网访问湖北电子法院(http://119.97.184.53:8000/wsfy-ww/login/pro.htm?fy=2250或者通过通山法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司法为民点击网上立案即可进入。根据提示注册账号,进入电子法院网上诉讼平台,即可实现网上立案、电子送达、诉讼保全、合议庭成员回避、证据提交宽限、委托鉴定、联系法官、材料提交、证据交换、网上辩论等功能,账号实名认证后,还可关联自己所有案件,随时查询案件进度。创建网上立案后,仅需身份认证信息、编辑网上立案信息、上传诉讼材料、预览确认四个步骤即可完成立案材料的提交。



网上立案24小时开放,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可以有效缓解诉讼服务中心人多排队的问题;工作人员还可在平台上对当事人的诉讼材料进行审核,如发现不符合要求的材料,还可及时告知申请人补充完善,避免了因材料不全等问题而多次往返法院的现象发生极大减轻当事人诉累进一步提效率、增活力、促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