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积极协调 解决杭瑞高速征地补偿遗留问题

2019-05-30 09:20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胡雁南

530上午,在通山人民法院的一间调解室里,茅田村委会、寨下村委会等五位代表领取了八万多元的赔偿款,至此,一场历时八年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2011,杭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涉及我县沿线6乡镇、38民生方面的问题基本上得到解决,但是该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造成通山段十二标境内的茅田寨下村以及几村民的有些问题仍解决。为此,村民不断找政府讨要说法当地政府积极联络指挥部、建筑方,组织双方协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各类赔偿款、工程款一直未予落实。

直到20192底,几位村民和两个村的村委会将施工方中铁十一局诉至通山县人民法院,一共十个案子,通山法院一并受理后,安排专人专班积极跟进。中铁十一局积极应诉,派出代表进行核实和沟通,对于几位村委和村委会提出的各项赔偿款、工程款,只要有确实充分的证据,予以认可并积极兑现3底,包括茅田村委会、寨下村委会在内的七个案子都达成了调解协议。另外三个案件,法院的主持,双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原告确实不出充足证据,遂建议原告方撤回起诉,待证据整理齐全后再另行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