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法庭一天审执结6起案件

2017-12-15 16:53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宋文定

2017126日,通山县人民法院南林法庭审执结6起案件。

微信图片_20171214093532.jpg

南林法庭庭长冷绪昌

一大清早,熙熙攘攘的人群挤满了南林法庭的小院,原来是冷绪昌庭长通知了两个开庭案件的当事人。8点整,法槌声准时响起,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庭审拉开序幕,1240分许,随着法槌的落下,又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当庭宣判。由于下午还有两个调解的案子,庭审结束后,冷庭长等工作人员人赶忙到食堂扒了两口饭,就匆匆回到办公室里查阅卷宗,谋划调解方案。下午130分,只听见法庭院子里有人在吵闹,法官助理小潘赶紧将他们请进调解室。调解的过程中,冷庭长的电话响起,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打来电话询问案款是否执行到位,冷庭长告知其可以到法庭来拿案款。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解,终于将两个案件调解结案。尽管天色已暗,但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冷庭长果断带领书记员驱车来到被执行人徐某的家中,劝说徐某履行法庭判决的义务。徐某表示,他其实对法庭的判决没有任何异议,只是因为与另一当事人赌气。经做思想疏导工作,徐某当场履行了案款5000元人民币。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这是法庭工作中比较平常的一天,整整审理、执结6起案件,其中调解结案2件,裁撤结案1件,判决结案2执行终结案件1件。

微信图片_20171214093612.jpg

南林法庭司法审判工作人员

这也是通山县法院开展“岁末结案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各个业务庭室正加班加点努力结案。据了解,至1214日,南林法庭共收到案件193件,结案181件,结案率93.78%,超出结案率85%的目标。但为了更好回应当事人快结案的司法需求,冷庭长表示将继续努力提高办案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