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千里 只为“劝离”

2019-05-31 09:18
来源: 横石法庭
作者: 张汪洋 宋文定

近日,横石法庭干警为方便当事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赶赴千里之外的东莞进行调解离婚。

这是当事人第二次起诉离婚了,已经确定夫妻双方感情破裂,没有和好的可能,目前关键的争议在于离婚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

双方当事人都在广东打工,女方在东莞,男方在深圳,主审法官熊法官多次做双方的调解工作,希望能够促成双方当事人的调解,但是双方意见分歧比较大,调解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双方关于孩子由谁抚养的问题还是争执不下。为了方便当事人,减轻当事人的诉累,熊法官跟双方当事人约好,利用孩子周末放假的时间在东莞见面。熊庭长首先对孩子进行了耐心的开导,希望孩子不要有心理压力,就抚养权一事征求孩子的意见。随即,熊法官再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希望双方当事人能够站在孩子的立场上,多为孩子考虑。经过熊法官悉心的劝解,双方当事人没有再争锋相对,他们都平静了许多,也表示会多为孩子着想,尊重孩子的意见。最终,在横石法庭的再三调解下,夫妻双方同意调解离婚,并在孩子的抚养权和抚养费的问题上达成了一致。

马上就到六一儿童节了,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多关心孩子,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陪他们。即便是夫妻感情不好,不管是和是离,夫妻双方都应该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给予孩子足够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