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送“法治礼包”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4 10:52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胡雁南

410日起,县法院的六名党组及中层干部分别走访了全县30多家重点企业,为企业送去了法治礼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_DSC7804.JPG

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有多大?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有没有遇到什么法律难题?钟院长武钢森泰陈总一一询问。交谈中,钟院长了解到武钢森泰尚有案子在执行环节,马上拿起手机打给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并督促承办法院一定要尽快结案

DSC_6056 (2).JPG

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分成了六个组,每到一家企业都对企业法律问题进行收集,并赠送相关的法治资料对于能够当场解答的问题,当场予以解答,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也都进行了记录,随后再由专人进行跟进解决。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近年来通山法院一直坚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每次到一家企业,都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的业务范围、经营状况、涉诉涉执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等。先后编印过《企业经营风险防范75《关注社会热点 解惑群众难点 法律问题释疑》等资料,今年又将市中院出台的《关于对全市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的10意见》进行印刷,赠送给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