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拘留有威慑 被执行人怂了

2019-07-09 09:40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邓灿

近日,通山法院执行局连续对部分存在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看到法院执行动了真格,在拘留期间6个被执行人都怂了,均主动履行义务,一个月内6件案件得到圆满执结,执行到位标的额141.5余万元。

因部分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而有意逃避执行,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法院查不到自己的财产,找不到人,案子就会不了了之。6月3日至7月2日期间,通山法院连续对被执行人邓某、乐某、陈某、刘某、王某、江某等6人采取了强制司法拘留措施,当被戴上手铐、押上警车、送往拘留所羁押时,邓某等6人都怂了,面对强制拘留的司法威慑,均表示愿意主动履行义务:在拘留期间邓某主动履行全部案款60余万元,乐某主动履行全部案款11.4万元,陈某主动履行全部案款1.1万元,刘某主动履行3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王某主动履行全部案款13余万元,江某主动履行全部案款53余万元。履行义务后,通山法院依法提前解除了拘留措施。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及时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