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这名大胆“老赖”终于栽了

2018-06-28 11:10
来源: 执行局

      差欠他人巨款不还,法院判决后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并且伙同他人恶意领取法院冻结了的拆迁款。日前,通山检方依法对这名“老赖”批捕。

timg.jpg

图片来自网络

     三年前,通山县通羊镇南门社区居民吴仁(化名)与该县通羊镇湄港村村民成茂(化名)因民间借贷纠纷对簿公堂,2016年2月23日,通山县法院作出了民事判决:限被告吴仁于本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偿还原告成茂借款人民币376000元及利息203778.66元,共计579778.66元。判决生效后,吴仁未按判决内容履行还款义务,成茂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2016年8月28日,通山县法院对吴仁位于通山县通羊镇南门社区某小区的房屋予以查封。执行期间,该房屋被通山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征收。今年3月22日,通山县法院向通山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送达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协助提取被执行人吴仁的房屋拆迁补偿款591107.66元至法院。今年3月16日和3月21日,被执行人吴仁委托他人在通山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分两次领取该房屋征收补偿款868462元和200000元。被执行人吴仁明知被征收房屋已被法院查封情况下,恶意伙同他人领取该房屋拆迁补偿款1068462元,致使被执行财产转移,导致人民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无法执行。

      鉴于吴仁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通山县法院于今年5月9日将该案移送到通山县公安局刑事侦查,随后吴仁被刑事拘留。日前,吴仁被通山检方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