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院长钟华岗风雪天走访贫困户

2019-01-04 15:22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陈继井

1230日,在2019年新年来临之际,县法院院长钟华岗冒着风雪赶往留阻村,走访慰问帮扶户,再吃连心饭。

微信图片_20190103160750.jpg

钟华岗院长冒雪走访贫困户

为迎接这位常客,孙典利夫妇忙碌有序,女主人早就在厨房里洗菜做饭,男主人在堂屋引燃炭火取暖。钟院长看到门口厚厚的积雪,找到铁铲扫起雪来,孙典利连忙请钟院长坐进来烤火,钟院长说活动活动身子还暧和些。

微信图片_20190103160718.jpg

钟华岗院长在贫困户家门口扫雪

其时,孙典利打电话请来临近的贫困户,与钟院长一起吃中饭。五保户孙典云见到钟院长,左手拿着电信送的手机,右手向钟院长竖起大拇指,高兴得象个小孩子。

微信图片_20190103160738.jpg

钟华岗院长跟贫困户一起吃饭

不久,鱼炖豆腐被搬上桌面,青菜苔、褐香菇相继上来。桌上火娲热气腾腾,桌下炭火旺旺,整个屋子在雪天里显得非常温暖。

大家围着桌子边吃边聊,阮班汉盛赞县法院帮扶留阻村修成了6公里水泥路,支持筷子厂扩大生产规模,我感到非常振奋和幸福。孙典利也点数自己享受低保、就近安置、医疗救助等政策,爱人做点小工,两人脱贫不成问题。钟院长肯定留阻村发生可喜的变化,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庋,完羡基础建设,发展楠竹产业,让留阻的老百姓早日过上小康日子。

饭后,钟院长还冒雪察看了新修的留阻村通村水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