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动员会

2015-10-13 10:42

通山县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全景1.jpg

                                           图为通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

赵志刚院长作动员报告1.jpg

                                               图为赵志刚院长做动员会报告

华院长3.jpg

                                           图为华先江副院长支持本次动员会

陈军主任2.jpg

                                  图为政治处主任陈军宣读我院司改实施方案

 

10月12号上午,通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动员会,传达上级法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相关精神,安排部署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全体党组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志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华先江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军宣读了《通山县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首次确定计入员额法官工作实施方案》。此次司法体制改革,将通过建立分类科学、结构合理、权责明晰、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的司法人员管理制度,健全司法职业保障制度,落实司法责任制,促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实现公正高效廉洁司法,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

赵志刚院长要求,司法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进公正司法的不竭动力,全院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要求上来,正确认识司法改革,坦然面对司法改革,争做推进司法改革的支持者、推动者和参与者。

赵志刚院长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全院上下要立足院情,准确把握改革的重点任务、方法步骤,重点抓好法官员额制;突出抓好司法责任制;健全与法官司法责任相适应的职业保障制度;配合抓好省以下人财物统一管理工作;确保司法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赵志刚院长强调,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各业务庭室要妥善处理好司法体制改革和审判执行工作之间的关系,把推进司法改革作为促进工作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根本目的,做到司法改革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体干警务必严格遵守司法改革工作的有关规定与工作纪律,时刻在思想上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司法改革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