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一行到通山法院调研

2020-06-16 10:06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胡雁南

616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一行到通山法院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站式建设三项队建专题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江玲,县法院院长钟华岗,县司法局局长盛学农等陪同调研。

33333.jpg

倪院长一行首先参观通山县人民调解中心、石门村3+X”工作室。在县调解中心,司法局盛学农局长向倪院长介绍了调解中心的建设情况工作模式,倪院长一行参观了调解室,详细了解调解中心工作情况。在石门村3+X”工作室,南林法庭庭长刘晓丽向倪院长汇报石门村三治两无平安示范村的建设情况2019,石门村3+X”工作室共调解纠纷6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实现“无诉、无访”。倪院长、胡书记与石门村3+X”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倪院长求大家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诉讼方式解决纠纷机制挺在前面精神,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通山样板。

随后倪院长一行在县法院7会议室听取了县法院钟院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站式建设三项队建专题活动情况的汇报查看台账资料。

倪院长对通山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高质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任务;二是要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体系建设坚持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服务理念;三是要扎实开展三项队建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四是要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培训工作,积极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同时正确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三项队建活动与自觉接受巡察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业治理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