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阮仕词主任一行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6-12 09:22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胡雁南

612号,通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仕词一行深入县法院就法院上半年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华岗及部分党组成员参与座谈。

会上,钟院长从全面履行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力推进执行攻坚,切实维护司法权威;着力服务经济发展,营造平安法治环境;切实提高司法能力,回应群众司法盼望;坚持全面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官队伍等方面汇报了县法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其他与会领导纷纷对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阮主任对法院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法院工作状态好,举措好,思路好,效果好。就下一步工作开展,阮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审判重点,不断提高法院队伍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司法能力,依法依规,严格审判程序;二是要进一步攻克执行难点,加强总结,找出痛点和不足;三是要进一步盯住扫黑除恶热点,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共同联动,协调作战,将扫黑除恶工作引向纵深,切实做到依法严惩,深挖彻查,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四是要进一步凸显改革创新的亮点,在司法改革措施上、化解矛盾的方法上、人才队伍建设上,勇于探索创新,让每个老百姓在司法案件中享受公平正义,使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