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进入“黑名单” “老赖”主动还欠款

2018-06-29 11:11
来源: 执行局

      日前,某银行通山支行代理人和被执行人一起来到通山县法院主动要求和解。经过法院执行法官协调,被执行人主动偿还欠款,一起涉金融债权案件顺利执毕。

      2016年1月26日,被执行人孙谋、佘某向某银行通山县支行贷款200万元。后因投资,资金未能及时回笼,期间偿还了部分欠款,余款却一直未还。某银行通山县支行诉至通山法院,经通山法院调解达成还款协议。调解书生效后,孙某仍未按期偿还欠款。今年4月9 日,某银行通山县支行向通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到期债权10万,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通山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启动执行程序,向被执行人孙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告知孙某,若仍不履行,法院将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这一措施果然奏效,孙某主动联系申请人某银行通山县支行要求调解。孙某态度诚恳,当场偿还10万元借款,该案执行标的额全部执行到位。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案结事了。